《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聘任特约编委
  • 分享:

《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聘任特约编委

316日,《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特约编委聘任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报主编陈敬良副校长向特约编委颁发聘书。

《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80年。30年来,学报依托学校教育系统工程的优势学科力量,秉承全面展示管理科学、工商经济、语言学、社科理论、科研创新、思政研究等人文社科领域前沿成果的办刊宗旨,在广大作者和读者的大力支持下,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在国内外高校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海外多家政府和大学图书馆已对我刊进行了收录。

在国内各种学术期刊竞相提高办刊质量,学校大力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的背景下,《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承载着更多的责任。为了更好地推动并服务于相关学科学术的发展,经学校讨论决定,于2011年第1期正式实施学报的改版工作。

改版后的学报将把“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作为学报的一个重要的学科面向,并筹划将其建设成促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学术发展的一本重要期刊;同时,将继续保留期刊原有的高等教育改革研究及人文社科领域研究的栏目内容,促进我国教育改革的科学实施,推进人文社科领域理论的研究进展。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20113月本刊新一届编委会的组建工作完成。原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上海市外文学会会长、华东区六省一市外文学会协作组组长卢思源教授受聘学报的副主编。新增的编委有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理事长、《上海翻译》学术期刊主编方梦之教授;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东方翻译》执行主编柴明颎教授;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副院长、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外文学会副会长叶兴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外文协会副会长教授张春柏;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中国英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比较文学学会翻译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外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史志康教授;原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顾大僖教授等“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领域知名学者。

在新一届编委会的指导下,改版后的学报将通过实施“国际化”、“专栏化”、“规范化”、“信息化”战略,进一步提升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

 

 

发布日期:2013-11-07浏览次数:
期刊信息
  • 主管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 主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 主       编:盛 春

  • 地       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33817286

  • 电子邮件:xbskb@usst.edu.cn

  • 国际标准刊号:1009-895X

  • 国内统一刊号:31-185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