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刊参加第十四届(2016)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
  • 分享:
  • 0

我刊参加第十四届(2016)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

 

20169月,我刊编辑参加了于宁夏贺兰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刘建生、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司巡视员张泽青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全国各地近400位科技期刊代表与会。

“创新驱动发展 促进期刊繁荣”是此次大会的主题,融合了全国期刊界高层管理机构和管理者的思想精华,把期刊和核心期刊建设置于网络化、数字化的新时代背景之下,专门讨论期刊新形势下的新发展。

会上,多位专家从资源服务、出版创新、科技期刊诚信、精品期刊打造等方面探讨了科技期刊(核心期刊)的现状与发展。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异:“整合优质资源 优化服务能力 共谋期刊发展”;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学术出版范式创新与评价创新”;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网络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建勋:“基于中国SCI论文分析的精品科技期刊发展思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价中心主任潘云涛:“科技期刊诚信体系建设”;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学报》副主编程维红:“世界主要国家SCI论文的OA发表费用调查”。

会议共收到征稿论文90余篇。其中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4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41篇。其中有8位作者就论文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

通过聆听报告,与会者受益良多。近两年来,我刊在网络化、数字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已顺利达成纸质刊物、网刊和手机终端浏览三种形式并存的发行模式,在微信公众号终端,专门开设了“精品推送”栏目,用于优质稿件的推送,读者反响甚好。

发布日期:2016-10-25浏览次数:
期刊信息
  • 主管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 主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 主       编:盛 春

  • 地       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33817286

  • 电子邮件:xbskb@usst.edu.cn

  • 国际标准刊号:1009-895X

  • 国内统一刊号:31-185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