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刊参加“科技期刊国际化-数字时代的STM与专业出版高级研修班”
  • 分享:
  • 0

我刊参加“科技期刊国际化-数字时代的STM与专业出版高级研修班”

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上海市期刊协会主办,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上海科技期刊学会和上海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协办的“科技期刊国际化数字时代的STM与专业出版高级研修班”于41719成功举办。

本次高研班围绕国内外科技期刊的发展动态、跨平台传播、品牌塑造及人才培育等主题,邀请美国期刊界资深出版专家与业界精英进行授课,旨在提升上海科技期刊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促进国内外科技期刊工作者的交流。来自华东五省一市的150余家期刊社的近30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高研班开幕式由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主持,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丽、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现任班齐国际公司总裁,曾任美国纽约大学出版中心主任和教授、瑞佐利国际出版公司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美国物理学会出版部主任、麦克米兰出版公司副总裁、施普林格纽约公司总裁等的Robert E. Baensch讲授的主题涵盖科技医学出版业的现状与近期的变化发展趋势、技术:数字化的不断挑战等热点话题,分析了最大的五大出版商和协会、学会等社会机构出版商在专业期刊出版业扮演着的重要角色、所展现的趋势以及尝试的转变以及数字化内容多重形式的检索需求。 美国物理协会(APS)期刊编辑部主任Daniel T. Kulp针对上海科技期刊的发展,带来科技医学期刊出版中专业人才的作用、内容开发,启动一个新刊、科技出版的未来美国物理协会在数字化方面的努力等主题讲授,分析讲述了如何保证一个成功期刊的动态运营进程、启动一个新刊物的四个重要步骤、数字期刊出版的现状等内容。 爱思维尔(Elsevier)环境科学期刊项目的出版总监Gert-Jan Geraeds先生分享他领导全球性的出版人和编辑支持团队及出版超过140份环境科学、海洋学及农业方面期刊的经验,分别对如何做到高质量内容的开发、如何组织专家参加同行评议系统、如何针对市场信息和客户数据对现有期刊或启动新刊制定战略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授课。 科技出版社美国纽约分社总经理张矩对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选刊操作程序进行了系统讲解。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期刊社总编李党生分享了期刊的国际化案例。

此次高研班突破以往授课形式为集中讲课、以理论讲解为主、授课内容一般以社科和科技进行大类分类的传统,针对上海英文期刊和医学期刊两大优势领域,创新开设了类似国外Workshop形式的专场。参与研讨交流,让人受益匪浅。

发布日期:2017-04-20浏览次数:
期刊信息
  • 主管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 主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

  • 主       编:盛 春

  • 地       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 联系电话:021-33817286

  • 电子邮件:xbskb@usst.edu.cn

  • 国际标准刊号:1009-895X

  • 国内统一刊号:31-1853/C